從懷孕到胖丁滿1歲了,沒有認真記錄過什麼文字,只有零散的短語,前期大部分的時間都攤在抱哄嬰兒、餵母奶、換尿布洗屁股與他說很多話,躺在孕婦枕上的嬰兒下方有雙狀似自律神經失調的媽媽腿,正在逗弄安撫胖丁。
再後來五個月左右,開始涉入副食品,每週末的打泥時間不能少。即使將回職場孩子必須託保母照顧,我還是堅持每週為他做冰磚,剛開始覺得很彷徨,買了書來看,又因為育兒占滿腦袋,對廚事有點生疏,拿出久違的攪拌棒,從倍粥開始⋯⋯
然後我愈來愈熟練,每週大概是從週三開始構思要給胖丁吃什麼,抱著要讓兒子嚐遍天下物的心情,我在厚生市集、棉花田、里仁、農會超市與新莊買菜團之間來回 逡巡,週四週五菜買好了,我通常週六下午進廚房,從分菜洗菜切菜燙菜打泥打碎,放涼分裝至冷凍庫再等結塊成形,分裝入夾鏈帶貼上標籤註明內容物。
隨著胖丁年紀愈大,我想讓他吃更多種蔬菜與雞魚豬等,站在廚房的時間從一小時多到兩三小時,很累,先生有時想勸退我,就丟給保母做也無不可,可是總想著這 是我對兒子的心意。還好,他雖然吃得奔放或者常常生氣大叫,也漸入佳境,嗷著熬著吃得愈來愈好了,現在已經可以和我們一同品嚐更多美味。
感覺真美好:)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